今日是921集集大地震屆滿19週年的日子,為記取921集集大地震的教訓及提升防災應變效能婚紗照,行政院將每年9月21日訂為「國家防災日」。中央婚紗攝影氣象局配合防災活動,今天上午9點21分及10點透過「災防告警訊息服務(CBS)」在全國發布地震與海嘯速報測試。

雖然這只是測試性簡訊,氣象局提醒,發布範圍內民眾的4G手機接獲告警訊息後無須驚慌,請自行演練避難相關措施,抗震保命三步驟:趴下、掩護、穩住。但今早不少人還婚紗店推薦是嚇了一跳,有人說「看劇到一半被嚇到」、「開車開到半路我也嚇到了」、「當時只聽到辦公室全部都是這個聲音還以為真的地震了!」、「在睡覺直接跳起來」。

現在輕婚紗有很多管道可以獲得,可以在網路上選購,或者到實體店面租輕婚紗,我會建議如果想要拍輕婚紗的新娘們可以多選幾種造型,搭配不同場景,然後可以買一件自己最喜歡的輕婚紗,之後度蜜月還可以帶著一起旅行,兩人可以自己拍一些類婚紗照的照片,在不同的城市留下幸福的身影,我本身也是自助拍攝輕婚紗,雖然很多事情都要自己來自己規劃,但是準備過程跟結果都讓我們感覺非常有趣且滿意,而且也非常有我們自己的特色,可以留下更深刻的印象,所以我後來也都推薦很多朋友可以嘗試輕婚紗,我們選擇的輕婚紗店是非常實在且價格甜美,不管是攝影還是輕婚紗、妝髮都服務非常好,我打算等小孩出生後,如果身材還穿得下我買的輕婚紗就可以再去拍,有可能到時候會再買新的輕婚紗也不一定,但我要說有些情侶比較適合歐式風格的婚紗,有些比較適合韓風的婚紗,所以每對的風格不同,輕婚紗是相對來說輕便,設計比較簡約,適合各種身形的新娘選擇,會更容易修飾身材,而且負擔也不會太重,但有些新娘一直有個公主夢,那就好好趁這時候好好實現夢想吧。

除了地震速報以外,10點還會發布海嘯警報測試 ,訊息內容為:「【演習】106年國家防災日【DISASTER_DRILL】海嘯警報即時通,如遇真實海嘯事件請立即往高處避難,政府關心守護您!」

感情跟愛情是虛無的,我們要如何在照片中呈現,其中有幾個方法可以讓婚紗照拍攝的更加甜蜜,可以利用道具製造出互動的感覺,像是手拿一束花,而女生擺出特定的表情例如,幸福或是驚訝,這樣便能呈現一種愛情的感覺,雖然有點抽象,不過在讓我舉幾個例子,像是兩人相視對看,互相牽著手,會有一種互享許諾並眼中只有對方的感覺,這樣也是相當甜蜜,甚至只是簡單的背對背,充滿幸福的表情,也不會騙人,能真正被記錄在婚紗照當中,婚紗照不向其他人像攝影,會去故意創造特定的行為模式,讓身形更美或表情更完美,反而追求自然兩字,會更加有幸福甜蜜的照片成效。不過這些都很考驗攝影師,像是一個牽手的動作,就可以記錄成第一人稱視角,第三人稱視角,也能增加景深來呈現臉部的幸福特寫,也可以藉由角度跟看相對方的眼神來表現愛意。而擁抱更是最充滿幸福的一個舉動了,我們在擁抱當中能感受到一股安心跟幸福感,當我們看到這樣的照片時,也可以清楚知道擁抱的含意,代表安心、依賴、呵護、陪伴等等,不得不佩服,攝影師必須在當下就調整新人夫妻的各個動作,以及如何形容讓他們產生代入感,這都是很困難的,不過要讓婚紗照呈現幸福泡泡,技巧跟經驗都缺一不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ristq13c44 的頭像
    christq13c44

    christq13c44的部落格

    christq13c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